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通知公告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为了迎接学校2021年校庆,学校组织相关力量编纂《中央民族大学校史》,全面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发展历程,全面展现学校办学成就。现面向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征集校史实物资料,以供完善校史资料,丰富编撰史料。有关征集事项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涵盖中央民族大学办学各个历史时期,包括延安时期和在京办校时期。

      (二)建校以来,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 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校园文化、校园生活、校园建设以及各种重大事件和活动中直接形成或经过收集整理的、对学校和社会具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各种不同形式的史料,包括文字材料、图纸、图表、照片、音频、视频、实物等。

      (三)在办学史上对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著作、译作、手稿、笔记、书信、日记、题词以及奖状、奖品、勋章、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委任状等有纪念意义的实物资料或将其翻拍、扫描的电子档案。

      (四)反映学校各时期发展建设成就的高品质数码照片,或翻拍、扫描校史实物的电子档案等。

    二、征集内容

      (一)文字资料类

      1. 涉及校名变更和学校历史变迁的文书档案;

      2. 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文件、笔记、文稿、信函等;

      3. 反映民族特色专业发展的文字材料、图片等;

      4. 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学者任命书、聘任书、信函、手稿、讲稿等;

      5. 上级领导、重要外宾、知名人士的题词、题字、手稿、信函、批示等;

      6. 学校举办或师生参与的各类学术会议、文体活动赛事形成的材料;

      7. 历届毕业生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等;

      8. 其他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字资料及其复印、扫描件。

      (二)图像影音类

      1. 各个时期(特别是延安时期)校园风光、校园建筑、校园生活的影像;

      2. 反映师生教学、研究、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

      3. 反映校园生活、文化、体育比赛的影像;

      4. 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音视频记录材料;

      5. 国内外重要人士来校访问、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的影像;

      6. 组织主办、承办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的影像;

      7. 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教代会等党建群团活动的影像;

      8. 其他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含底片)、音频、视频等数字化文档。

      (三)实物用品类

      1. 学校不同时期的匾牌、徽章、印章、校训、校标、纪念章、票证等;

      2. 学校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研究生证、工作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就业分配派遣证等;

      3. 师生校友获得具有代表性的奖状、奖杯、奖牌、证书等;

      4. 师生校友创作的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工艺品等;

      5. 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中获赠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等;

      6. 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以及其他具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实物。

      (四)回忆文章类

      1. 关于学校发展历史、重大事件的记叙材料或媒体报道;

      2. 学校重要历史人物、专家学者、师生校友的口述访谈、回忆录;

      3. 有关恩师风范、同窗情谊、生活轶事及校友风采的故事。

    三、征集方式

      (一)接受捐赠

      学校接受资料、实物原件的捐赠,对于特别珍贵的实物资料,收藏者可向学校提供校史实物的复制件、翻拍件或扫描件,也可由学校负责制作成电子档案后返还原件。

      学校向校史资料提供者颁发捐赠证书,所提供资料将存储于学校档案馆。

      (二)捐赠方法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校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可直接与学校档案馆联系捐赠事宜;校友可与校友会联系捐赠事宜。具体联系方式附后。

    四、征集说明

      (一)直接送交:可将有关校史资料及实物直接送交中央民族大学档案馆。

      (二)信函邮寄:邮寄时请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并注明是否捐赠,以及其他特殊保管要求等(信封上请注明 “校史资料”)。校史资料电子档案可以直接发至本通知提供的电子邮箱。

    五、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一)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2、长期征集:校史编撰工作完成后,征集启事仍将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在档案馆保管存档。

      (二)联系方式

      电  话:

          周老师,68932711

      征集邮箱:xiaoban@muc.edu.cn


    校史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田野调查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平台一期建设成交公告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人脸识别智慧宿管测温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