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学校党委提前给大家拜年了!”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20231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来到师生员工中间,给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向一线人员和留校学生发放慰问品

      郭广生一行先后来到3号办公楼、学校东门和文华楼校园安全监控中心,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了在严冬中坚守岗位的保安员并送上新年礼包。每到一处,郭广生都与保安员一一握手问候,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郭广生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广大保安员全天候默默无闻地付出,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要继续加强校门管理,保证校园假期安全稳定,为平安民大建设再立新功。值班保安员表示:“一定站好岗、值好勤,为学校安全稳定服好务。”

      郭广生还先后来到南睿楼附中初中部、1号办公楼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初中部安全情况,检查实验室危化药品存放、值班值守及消防通道情况。郭广生一行详细检查了用火用电、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置等重点风险区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坚决防范消防、实验室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郭广生看望慰问了正在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学习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了解实验室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在校工作和学习期间是否存在困难,鼓励同学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刻苦钻研,多出成果,为学校科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他同时叮嘱,要确保实验室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合理作息,保重身体。

      郭广生一行来到校医院,检查药品库存情况,询问急诊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郭广生对校医院长期以来倾情服务师生员工和社区表示感谢,并对校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郭广生表示,三年来,校医院为守护师生健康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性保障。他要求,接下来,校医院要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持续关注师生健康,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积极应对社区老龄化,培养更多有专长的全科大夫,统筹推进健康民大各项工作。

      离开校医院,郭广生一行前往学生第三食堂和学生8号公寓,检查水电气暖等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学生公寓的住宿情况,慰问寒假期间坚守一线的餐厅保障人员和公寓管理人员。

      郭广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后勤保障面临空前挑战,校园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充足,后勤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秩序总体平稳,可口的饭菜、充足的商品、整洁的环境、温暖的宿舍,师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广大后勤员工的辛勤付出,要再接再厉,继续为师生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周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后勤工作在三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上好劳动教育课,探索通过食堂帮厨等形式开展劳动实践,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你老家在哪里?”“你是哪个学院的?几年级了?”郭广生走进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他叮嘱说,要继续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戴好口罩,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及时接种加强针疫苗,有问题随时联系老师和宿舍管理人员解决。他还表示,学校会全力做好寒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留校学生做好暖心服务,同时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利用假期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日前,郭广生、李计勇一行还到丰台校区,实地查看了校医院、平安校园指挥中心、学生公寓、食堂等校园场所,检查公租房、博雅楼等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对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以及建设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做好学生离校前服务保障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假期校园管理运行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基本建设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市文物局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三位教师当选十四届北京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