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5月18日至19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民族院校图书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民族地区37个高校的57名图书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后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民族地区高校与民族院校图书馆的合作,促进其他地区高校图书馆与民族地区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总结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服务效果,希望各位参会代表深入研讨、深度交流、深刻碰撞,切实用好、用活民族高校图书馆资源,讲好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更好地服务民族高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二级巡视员戢广南指出,本次会议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共谋新时代民族高校教育事业新发展,对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民族地区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讨论报告环节,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古籍整理研究出版利用等方面,深入讨论了新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新时代民族院校图书馆工作研讨会是在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倡议下举办的一次业界会议,各单位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现图书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充分研讨,达成共识,就一些重要议题和发展规划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上一篇:‘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 中央民族大学签订行动计划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牢记嘱托,教育引导青少年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