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1B4C0A

      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校长郭广生、副校长石亚洲带队赴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交流。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接待郭广生一行,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郭广生回顾了近年来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密切交流合作的情况,对市民族宗教委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国家安全研究院建设、“三交”史编纂等工作进展和成果。郭广生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中央民族大学将牢记使命,用好各方资源,做好工作统筹,发挥双方合力,聚焦民族宗教领域,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把北京共同建设成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首善之区发挥积极作用。

      钟百利表示,北京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中央民族大学将继续加强深度合作,在工作领域和科研领域资源共享,为不断提升首都的民族工作水平,推进首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首都北京建成中华民族大家庭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建设成为全国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的标杆城市,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展示平台,建设成为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石亚洲介绍了学校民族学、宗教学、社会学、历史学等重点学科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在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斌,一级巡视员彭博分别就市民族宗教委和北京市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市民族宗教委在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

      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处、国内合作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双方就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着眼首都功能定位和北京民族工作实际,加强校地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摄影:马丹妮)



    上一篇:《光明日报》刊发我校资深教授黄泰岩《新发展格局:马克思资本循环理论的继承与发展》一文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郭广生要求: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