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5月16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中慧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组织开展更多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帮助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融入就业市场。要有效规范就业市场秩序,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通过社保补贴、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落实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组织好各类升学、职业资格考试招录工作。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低收入家庭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继续优化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各地区各部门要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北京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准部署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就业形势;二是为就业创业工作创造条件,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抢抓就业关键期;四是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葛巨众通报了近日北京市高校毕业去向落实率前十名、后十名以及同期对比增幅较高的各高校情况,将定期通报各高校就业进展情况。

      5月18日上午,宋敏主持召开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调度会,传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加强协同育人,形成联动机制,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生实际和就业特点,制订可推进的措施,积极帮助学生扩大就业视野,深挖基层就业潜力;用好第二学位等政策性招录资源,对外积极拓展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会议强调,要下好先手棋,早着手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动员工作,将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22个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任教师辅导员代表招生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上一篇:你的需求,就是学校的最大关切——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篇:心怀热爱 奔赴疆海:一名民大人的“西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