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81日上午,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本期夏令营活动邀请了来自新疆、内蒙古和北京市共201名青少年共同参与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勇,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协,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石亚洲,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委副主任、中国龙狮协会主席、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理事长沈冬生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赵勇在开营仪式讲话中对营员说,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夏令营参观学习中,带着“学点什么、想点什么、讲点什么、做点什么”的“四个作业”,感受中华文明中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风景之美、友爱之美,当好民族团结的种子和模范,铸牢中国心、中国魂。

      石亚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表示,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将组织一系列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引导各位营员自觉成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积极促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努力奋斗者。

      开营仪式上,来自新疆、内蒙古、北京三地营员代表进行发言。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实验中学维吾尔族女孩艾柯代·艾买尔今年16岁,这是她第一次来北京,整个行程中她最期待的就是能去故宫参观,作为几十万新疆青年中的代表,她也非常珍视这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学习机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蒙古族女孩刘家硕是第二次来北京了,这次夏令营她最期待的参观地点是民族文化宫,“我之前在地理书上看到过这个地方,白色建筑特别神圣令我非常向往。”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彝族女孩张馨允分享了昨晚营员宿舍的趣事,她的宿舍中有四个小伙伴,分别是汉族、布依族、彝族、蒙古族。昨晚,汉族伙伴讲了闹元宵,布依族伙伴分享了三月三,蒙古族伙伴讲了那达慕,她也讲了热情的火把节。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民委、教育部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新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参与。(摄影:马丹妮)


    上一篇:《新华文摘》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李俊清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公共服务路径探索》一文

    下一篇:张京泽在《光明日报》撰文: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