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传统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新时代神农尝百草工程国际论坛在首钢园多功能厅召开。在论坛上,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举办了“一中心三室三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郭广生在发言中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之时,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肩开启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意义重大。

      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因党而生、为党而立,经过70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践行政治立校的重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紧密围绕国家发展中医药战略,着力构建以民族医药为特色的中药学及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体系,努力成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实践者、合作者。

      郭广生强调,此次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学校落实“开放办校”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携手做好首都中医药服务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今后的密切合作,将推动国家行政管理部门与高校业务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拓展新领域的深入探索,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中医药文教科技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屠志涛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高度重视与中央民族大学的合作,早在去年10月,由自己带队,组织市局医政处、科教处领导一行到中央民族大学调研,双方就推动专业高校发挥传统医药科技创新与转化、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局校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文脉梳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与中央民族大学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十四五”规划,推进“健康北京”的战略部署,健全首都高校服务社会的参与机制,推动传统医药资源整合与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的工作举措之一。战略合作协议中拟开展“一中心、三室、三基地”建设,即:“一中心”,北京民族医药资源转化促进与评价中心;“三室”,北京民族医药共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北京民族医药文史研究室、北京民族医药名师工作室;“三基地”,北京民族医药生态健康促进基地、北京民族医药工程技术研发基地和北京民族医药文脉研究基地。


    上一篇:【迎新图集】新生你好!

    下一篇:国家民委召开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