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9月15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号楼三层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全面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整体联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严守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在校校领导、部分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中外专家学者共话“当代中国人权观”

    下一篇:榜上有名!民大再添2名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