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我校百余名各族师生代表身着民族盛装,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带领下参加敬献花篮仪式。师生们满怀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献上手中的鲜花,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是一种莫大的光荣,更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 祁怿婕

      山河为碑,历史为证。当天安门广场上响起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眼前浮现的是无数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的一页页波澜壮阔的壮丽史诗。英魂不泯,浩气长存,向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致敬!

      舞蹈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 赵子嘉

      为缅怀英雄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之际,我们来到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更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唐朝

      今天,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格外鲜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满怀激动的参加了此次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当国歌响起那一刻,我肃穆沉静的内心再次澎湃起来,今天强盛又伟大的祖国,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付出巨大牺牲,历经千难万险才换来的。伴随着乐声,我的光荣感、使命感告诉我,我必将追寻初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 王业成

      本次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历史,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信念,跟随着先烈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完美的家园。致敬革命先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 侯宇航

      今天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听到国歌奏起的那一刻,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英雄们的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那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在一起,共同见证国泰民安,海晏河清!今之中华,如您所愿。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2021级本科生 艾力凯木·麦麦提图尔荪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居安思危,将人民英雄们的牺牲铭记在心,珍惜我们美好的生活。革命先烈们,我在此献上了一朵纯洁的白花,代表我深深敬意,向你们保证,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厚望,我将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报效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外国语学院 2021级本科生 王丽璐

      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们手捧白菊,庄严哀悼。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为家国独立、民族复兴而慷慨赴死、英勇就义,我们才能拥有此刻的阳光灿烂、盛世美满。今天,是党和国家设立的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校代表中的一员,为烈士和英雄献上最诚挚的敬意。身为大学生的我深刻意识到和平幸福来之不易,也下定决心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回首来路,无数先贤英烈已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展望前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需要新时代青年积极奋勇担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时代的英雄史诗正等着我们去书写!

    上一篇:王子今教授受聘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

    下一篇:“知行大讲堂”首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