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1120日,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校团委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药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和在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开幕式。

      李计勇讲话并宣布法律文化节开幕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依法育人、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坚持把法治教育理念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融入校风教风学风,全面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不断坚定全校师生法治信仰,深化校园法治建设,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全面部署,这为举办好今年的法律文化节提供了根本指南。作为中央民大师生,要不断强化历史担当,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注入强大动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建设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李计勇表示,法律文化节举办十年来,打造了备受全校师生好评的系列品牌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领悟了法律精神与法治文化,切实树立了法律信仰与法治思维,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民大校园蔚然成风。相信今年法律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定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法学院院长韩轶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响应国家法治建设需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法律文化节举办的十年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成为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民大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介绍2022年法律文化节主要活动。她说,自2013年以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年。本次法律文化节各项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在两校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旨在通过活动营造知法、尊法、守法、护法的校园氛围,肩负起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历史使命。

      法学院2020级法英班任涛同学作学生代表发言。

      2022年法律文化节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奋进法治新征程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文化节十周年为主线,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共同领略法治建设成就,品味法治精神魅力,使法治与青春之花一同绽放。

      本次法律文化节所有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包括法学名家大讲堂法律文化节宣传周法制表演绘大赛法律马拉松法律沙龙活动司法文书写作大赛会见当事人大赛普法行动进校园国家宪法日宣誓等,均面向全校同学。

    上一篇:“一职为你”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获评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