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公共服务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常见问题 > 民大概况 > 正文

“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校训,是民大学风的核心内涵。

“美美与共”,是费孝通先生对民族文化自觉的表述。他说:“如果人们真的做到‘美美与共’,也就是在欣赏本民族文明的同时,也能欣赏、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那么,地球上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就达到了一种和谐,就会出现持久而稳定的‘和而不同’”。

“知行合一”一词则源于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认识论命题,现今引申为一种对认识与实践关系的表达,意在强调知与行的辩证统一。 有专家指出:“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核心思想为“人与人和,知与行合”;校训较完整体现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定位和特色,突出了我校的大学文化特质和治学理念。

上一篇:民大的邮政编码是什么?

下一篇:民大有多久的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