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Achievements in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结果公布,我校舞蹈学院选送的作品《冬》在众多优秀作品中突出重围,荣摘“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本次“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共有401个作品报名参加初评,共45个作品入围终评,现场终评得分前六名者获得“荷花奖”。

《冬》于2023年年初创作,相继在“北京舞蹈大赛”“桃李杯”“荷花奖”等大型舞蹈比赛中亮相。作品以冬季沉稳与坚毅的气质来寓意生命的从容与执着,力求塑造一种内敛的东方审美,并经由层层蓄力叠加而致最终的力量爆发,展现出豁达淡然的生命力。

舞蹈学院师生不断提高创作水准,以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为目标,长期致力于传承发展民族舞蹈文化,弘扬舞蹈事业。

(来源: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