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校园文化

MUC Communist Youth League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委

校园文化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北京团市委统一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群体组织,是各民族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是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坚决执行党的民族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实际需要,立足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项战略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改进和加强共青团的工作。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积极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在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团结和带领各民族青年学生为学校发展的工作大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主要工作对象是各民族青年学生,主要任务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根据共青团的职能和各民族青年学生的特点及需要,积极做好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外创新实践活动、课外艺体教育、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志愿者工作、学生团体指导和管理等领域发挥主导作用。作为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构,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民大青年通讯社、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青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自立自强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团体)开展工作。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团校)、宣传部(民大青年通讯社)、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创中心、大学生课外艺术指导中心、青年研究中心等部门和机构。

    (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