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12月26日,由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和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少数民族音乐研究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圆满结业。

  该项目集中培训阶段共有59位专家60次专题现场授课,同时设置了学术研讨课以及艺术实践类课程——《少数民族民歌模唱课》《艺术实践与排练》等。项目通过线上形式,完成25场面向全社会的公开直播课,参加人数共计6550余人。

  1116日至121日,项目组前往云南实践采风。汉族、彝族、傈僳族、白族、怒族、普米族、藏族、纳西族等民族传统民歌、歌舞、说唱、器乐等音乐文化形式进行了深入考察,完成了2场采风报告会。

  122日至2630名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学员返岗研修进行成果总结与提高

  通过为期75天的学习,该项目共完成理论成果90篇,包括学术论文30篇,音乐评论30篇,采风随想30篇。另有艺术实践成果展演与总结会”1场,采风报告10份。项目通过高规格、高质量、高强度的理论学习结合丰富多元的实践采风,以及扎实的理论总结,圆满完成了结业。学员们表示,通过所学的前沿的学术理念与艺术实践经验,把优秀的传统民族音乐文化总结好,把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理念落到实处,努力用熟悉的音乐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一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及专业建设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篇:“第13期全国民族语言文字翻译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