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近日,由首都文明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佳案例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获评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佳案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和实践发展。活动通过走访红色基地、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线上专访等形式,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在内的23个民族自治州(市)和漾濞彝族自治县在内的20个民族自治县(旗)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元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按照三类三级模式开展,二级活动分为青春基层行”“心中华行”“爱在路上”,三类活动下设置不同专题。2022年,学校共有10281位民大学生参与专项活动,实践地区涉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

      为更好地推进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团委统筹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依托团组织建立“校、院、班”三级联系机制,实现参与全覆盖目标;制定实施了人才培养一体化建设意见和方案,实现课堂内外同频共振、课程上下融汇贯通。

      据悉,为表彰先进、推荐典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高校集中开展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工作。评选活动得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推荐报送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佳案例,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20个。



    上一篇:2022大学校长论坛邹吉忠:着力培育培根铸魂的“大思政”育人体系

    下一篇: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刘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