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暖阳给学校丰台校区冬日校园添了一抹亮色。1月3日上午,全体校领导赴丰台校区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调研考察在建工程建设情况,专题研究两校区协同发展问题。

      校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丰台校区管委会和丰台校区建设办公室教职员工,学院值班领导,常驻丰台校区辅导员以及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馆和校医院值班人员等。党委书记张京泽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勉励大家要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精益求精,奋力进取,使学校建设事业取得新发展,个人成长取得新进步,人人都有新收获。

      校领导们实地查看了二、三组团在建项目建设施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对实验室面积、荷载、标准、教室规模配比等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智慧中心,校领导们听取了研究生管理系统建设、运行、使用情况汇报,并要求,要用好信息化手段,把业务和技术充分融合,不断提高研究生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提高智慧校园管理效能。

      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全体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丰台校区建设与运行管理、两校区功能协同与创新发展等问题。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两校区运行管理、学科布局、教室和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与利用等方面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从单一校区到多校区运行,不仅仅只是空间上的物理转变。要借物理转变,给学校带来理念、保障、方法等各个方面的化学反应,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使民大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推动“双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丰台校区转入常态化建设时期,要全面考虑、合理配置、充分利用好两校区资源优势,实现办学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利用丰台校区建设契机,统筹推进实验室建设管理,做到整体规划、资源共享。要有前瞻性,要考虑“战略留白”,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为未来突破留足底气。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加强丰台校区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传承民大优秀传统,开阔学术视野,让大学真正成为引领学生思想的阵地。要统领学生分层分类发展问题,满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个性化需求。要更加注重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提升品质,努力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节约校园、平安校园。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多参与到校区建设中来,发挥应有的作用,明确短期、中期、长期目标,逐步过渡,稳扎稳打。要同步统筹海淀校区再优化与丰台校区协同创新发展,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部,校工会,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丰台校区管委会,丰台校区建设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并参加专题会议。

    上一篇:投身民族美术教育 | 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芮法彬教授

    下一篇:我校胡素华教授获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王力语言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