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1月15日上午10点,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参加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活动誓师大会在海淀校区逸夫体育馆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及学校冬奥活动指挥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学校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体志愿者、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计勇主持。

      郭广生首先进一步强调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和开展志愿服务事业的深刻内涵,同时代表学校向冬奥组委、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参与冬奥重大活动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随后就民大师生出征冬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深刻认识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成功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冰雪盛会,既是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重要契机,也是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全世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巨大精神和物质能量的重大机遇。二、充分发扬好民大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尽管前路困难重重,但也希望大家能够迎难而上,坚定“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信念担当,继承和发扬好民大人不怕困难、踏实肯干、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历史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坚决扛起做好服务保障的神圣职责。参与服务保障冬奥,是党中央、北京市委交给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校师生共同的政治责任,是肩负在民大人身上的光荣使命。民大学子要通过做好服务保障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要通过做好服务保障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自信,要通过做好服务保障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让世界看到中国未来的青春与朝气。

      张秀峰对此次出征冬奥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并期待同学们能在赛会志愿服务过程中脱颖而出,向世界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勉励大家,一是要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全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的每一处细节去;二是希望大家听从指挥、遵守纪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

      李计勇表示,能把服务保障冬奥、组织师生参与冬奥的光荣任务交给学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的信任。这既是民大人的使命担当,也是民大人的无上荣光,更是值得珍藏的难忘经历和宝贵记忆。民大人定要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冬奥颁奖场馆志愿者经理、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李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向大家介绍北京颁奖广场舞台的命名理念——“美美与共”的舞台名称与民大校训相契合。他表示,如今冬奥筹备已经来到压线冲刺的关键阶段,广大志愿者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可靠保障。(摄影:马丹妮)

      颁奖广场讲解员、国际教育学院白照星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表示,能够通过层层筛选、服务冬奥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无上荣光,我们深知参与此次活动肩上责任重大。广大志愿者必定不断突破、奋力向前,在未来的工作环境中坚守岗位,不辱使命,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发言最后,白照星与志愿者们共勉,先后两声“准备好了”的铿锵誓言,使得在场所有人的心为之雀跃。

      全体参加冬奥活动师生进行宣誓,并齐唱《歌唱祖国》,共同许下“一起向未来”的美好心愿!

      中央民族大学从延安一路走来,赓续红色基因,流淌革命血脉。组织师生参加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今年,学校将有428名师生直接参与到冬奥各项活动中,民大师生始终与北京冬奥紧密相连。


    上一篇:张京泽赴国家体育场看望参加冬奥活动演出师生

    下一篇:邹吉忠李计勇看望慰问学校保安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