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1月19日,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换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知行堂。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勇当选新一届会长。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任务,对协会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之中,紧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五项重点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协会要配合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组织各族青少年开展夏(冬)令营活动,让爱我中华的种子在各族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配合开展“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鼓励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到中东部地区就业创业、居住生活,鼓励支持内地企业到边疆地区、西部地区投资兴业、开发建设。配合开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以旅游业为牵引,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各民族更深层次的交往交流。配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计划”,通过搭建一些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开设中华文化讲堂,凝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力量。还要致力于推动民族地区科技进步,为民族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助力。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文艺精品,不断增强各民族的中华文化认同。要大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勇担使命,担负起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要打造品牌、持续发展,塑造协会工作的金字招牌。要加强建设、提高能力,把协会建设成为规范有序、定位准确、充满活力的社会团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主持。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摄影:马丹妮)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在冬奥颁奖广场同享荣耀时刻

    下一篇:科学谋划 统筹推进 校领导赴丰台校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