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召开视频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主席沃尔夫·迪特尔·劳施就双方进一步加深联系、加强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郭广生回顾了与劳施主席曾两次会面的愉快经历,表示本次会见既是与老友的重逢与叙旧,也是开启双方交流合作的新起点。郭广生重点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开放办校”战略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现状,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致力于传承、践行和传播“美美与共”理念,坚持“着眼全球、开放共享”,搭建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世界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交流互鉴,参与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服务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郭广生表示,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是在欧洲非常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中央民族大学自2003年加入学术协会以来,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借本次会议机会,能够进一步拓展深化中央民族大学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及协会成员高校之间在人员往来、学术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共同谱写中欧教育、人文交流新篇章。

      劳施回顾了与郭广生校长多年来建立的深厚友谊与合作历程。他介绍了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近几年在中国开展合作项目的情况,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最早加入学术协会的中国高校之一,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央民族大学“美美与共”的办学理念及校园文化对于欧洲大陆具有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众多国家如何和谐相处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双方可以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从科学、人文、艺术以及中医药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开展深入探讨。他相信,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学术协会与中央民族大学的深入合作会取得长足进展,并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双方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面对面的交流互访。

      宋敏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精准化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文化交流等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学校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项目主管商玥玥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篇:“南沙考古第一人”王恒杰 | 与“传奇教授”一起守护祖国海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