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近日,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公布,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经过认真评审和实地考察,确定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所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单位,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等二级学科。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7年纳入中央民族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2019 年被评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学院是“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基地任务。现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中心等8个教研中心(教研室)、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等7个科研平台。学院2013 年牵头成立全国民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唯一分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研究制定了《中央民族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将全力推进新时代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1〕32号),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评选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京宣发〔2021〕45号)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工作。

    上一篇:学校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郭广生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主席举行视频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