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举行环境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校长约翰·欧哈勒润出席视频会并会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视频会。

      郭广生向约翰·欧哈勒润介绍了自去年双方视频会晤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郭广生指出,学校与科克大学共同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将迎来第一届毕业生,该项目的深造率目前在我校各专业中居首位,这既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给我们极大信心继续办好这个项目并顺利通过即将开展的合作办学评估。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大力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近期与澳门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央民族大学密德萨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都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是我校在海南省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将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这标志着中央民族大学“一校三址”办学新格局的正式形成,也标志着对外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相信与爱尔兰科克大学的合作必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约翰·欧哈勒润对中央民族大学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科克大学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研究领域,科克大学推出“科克未来”研究优先计划,在十个战略领域推出创新学术招聘策略;在教育领域,制定实施首个教育数字化规划,推出杜克微证书,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推进学校的国际化。约翰·欧哈勒润感谢双方团队为合作办学项目所做出的努力,祝今年夏天即将毕业的项目学生一切顺利,并提议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迎接中国教育部及科克大学外部审查机构对该项目的评审,推动新一轮合作取得更大成功。

      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宜君、科克大学生物地球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马库斯·艾奇霍恩分别介绍了该项目在两校的具体实施情况和取得的优良成绩,联合管理委员会还研究确定了合作办学中的有关具体事宜。(摄影:马丹妮)

    上一篇: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中央民族大学调研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结业